健康饮食与养生

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,有着多年的历史。

西洋参怎么吃、西洋参补气吗、可以补肾吗——西洋参山药瘦肉粥

每次送儿子上学的路上,总会看到路边的早餐店,外面摆着几张桌子,赶着上班的大人带着去要上学的小朋友,吃着热气腾腾的粥或稀饭,尤其是冬季,看似暖和,但寒风也不知不觉中吸进肚子里了。其实早餐店各种美味的粥自己在家是完全可以做的,甚至味道比早餐店更好,因为食材更货真价值,最重要的是安全卫生,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款补气养生粥——山药西洋参瘦肉粥。


食材功效介绍:

 

食材:大米 山药 瘦肉 西洋参 枸杞 姜丝

 

时间:准备:10分钟; 制作:40分钟

 

操作步骤

 

1、 把米淘洗干净,提前泡30分钟,让大米吸水,后面煮起来更快;

2、 把山药削皮切块,姜丝准备好,西洋参5-8片,清水冲洗干净;

3、 把泡好的大米放入紫砂锅内,加入煮粥的量的水(具体根据个人的稀稠喜好来定)、一勺盐、一匙油,放入上山药、姜丝、西洋参,开火煮;

4、 把瘦肉切丝,开锅前20分钟放入锅内,煮熟为止;

5、 准备好嫩蒜苗或葱花,枸杞10粒左右,开锅时加入锅内;

6、 淋入香油即可食用。


操作注意事项:

 

1、 大米提前泡水30分钟,可以缩短煮粥的时间;

2、 开煮时放入盐和油,这个粥会更香嫩入味;

3、 瘦肉要开锅前20分钟放入,否则肉煮的太老,口感生涩、鲜味减弱;

4、 这个粥不需要放鸡精等很多材料,瘦肉、盐、嫩蒜苗、山药等口味混合已经非常鲜美了

 

大米和瘦肉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,山药最补气,滋阴健脾润肺,少量的西洋参和枸杞能提升这道粥整体的营养价值。西洋参的营养价值比人参还高,适用人群范围更广,滋阴润肺、促进血液活力,保护心血管、提高免疫力、改善睡眠等等。相对人参的大补,西洋参更温和,补而不燥,尤其是小孩子不适合过多的滋补,更适合通过食疗的方式提升身体素质,煲汤或煮粥时放几片西洋参就能到目的,枸杞明目补肾,是最经济的中药材,还可以点缀粥的颜色更好看,提高食欲、让滋补功效通过日常的饮食渐渐渗透到体内。


提到西洋参以前总感觉这种东西是有钱人吃的,后来才发现,一次也就5-8片而已,3元左右,而带来的潜在价值却不仅仅3元,越是好的东西,所需的量越少,即使单价贵,但吃起来还真的不贵。这里给大家推荐“意康德”西洋参,品质正宗,价格也实惠!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