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饮食与养生

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,有着多年的历史。

西洋参怎么吃、适合什么人吃、什么季节吃最好——西洋参炖水鸭

炖汤,看起来很简单,只要把所有食材都放在一起煮就可以了,但煮出来的味道和效果却有很大的不同。炖汤要想味道鲜美又滋补养生,还是需要多用点心,比如加几味特别的保健食材,就能大大提高汤品的营养价值;在过程中注意小细节,食材的鲜美就能充分的融入到汤中。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就是一道补气滋阴、鲜香浓郁的美食——花旗参炖水鸭。


食材主要功效

 

主要食材: 水鸭250g 花旗参20g 姜片适量 枸杞10粒左右

 

水鸭:含有的蛋白质高,是营养很丰富的食材,它具有很强大的滋补功效,能滋润五脏,清除身体的虚火,对于缓解因为天气干燥引起的口干舌燥,失眠便秘都有显著的效果。

 

花旗参:又叫西洋参,是一种补而不燥的滋补保健品,虽然人参的滋补效果强大,但也正是因为如此,有些体质比较虚的人就受不了,反而影响身体健康。这个时候,就可以选用花旗参,因为它的滋补是温和的,以滋阴补气来调和五脏,从而使得身体更好的吸收营养。它的润肺降火,养胃生津的功效对于缓解咽干口渴,上火便秘,虚热盗汗等身体不适有很好的效果。

 

操作步骤

 

1、水鸭洗干净切块,锅内加凉水,大火煮开,沸腾1-2分钟左右关火,让血沫出干净;

2、捞出鸭肉,迅速用凉水冲洗,这样做法鸭肉口感更好;

3、将鸭肉放入炖锅,加入适量水、葱姜、西洋参;大火煮开后转小火,盖上盖子炖煮1-2个小时左右,这时可以用筷子试试鸭肉的成熟度,即稍微用力可以扎入鸭肉中;

4、出锅前10分钟加入枸杞;

5、出锅后加入盐、葱花调味即可。



 

操作注意事项:

 

1、去除鸭肉的血沫要凉水入锅,若水开后再放鸭肉,会导致鸭肉变老,口感会大打折扣;

2、汤类最好用紫砂锅做,紫砂锅由于特殊的材料可以让药性更好的融入汤中,加之热循环和保温性极好,炖出的汤口感也好。

 

类似的汤还可以加入其它的食材搭配。加入铁皮石斛,滋阴降火效果显著;加入虫草花和灵芝,适合熬夜之后滋补元气;加入枸杞和红枣,补血养颜,适合爱美的女士,像这些养生食材每次做汤煮粥放进去一些,让其药性通过食疗渐渐渗入身体内,提高身体免疫力,预防和缓解某些疾病。


这里给大家分享下西洋参,市场上有一些却用普通的生晒参(普通国产人参)来充当西洋参。生晒参是指人参从地里挖出洗净晒干后的状态,与西洋参虽同为滋补药材,但功效不尽相同。生晒参性温而燥,大补元气,是温性的补气药;西洋参性凉而润,补气养阴,清热生津,是凉性的补气药,生晒参大量或长期服用,会引起口干舌燥,西洋参则适用人群更广,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,药效慢慢渗入到身体中,保护健康 ,如果没有好的信任的品牌,可以尝试“意康德”品牌,非常实惠的一个买家!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