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饮食与养生

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,有着多年的历史。

西洋参怎么吃、西洋参补气吗——西洋参泡水搭配食材

西洋参,因其强大的滋补功效,被称为百草之王。并且与中国灵芝、印度辣木一起被称为世界三宝。西洋参可以煮、炖、蒸食,还可以切片含服或者是研成细粉冲服,当然,在这些吃法中,泡水是最简单最常用的方法,同时,也可选择和和其他食材搭配泡水,不仅可以改善口感,和不同食材搭配还会有特别的功效! 

 



西洋参搭配铁皮石斛:

 

铁皮石斛具有养阴益胃、生津止渴的功效。西洋参与石斛搭配,则有益生津,滋阴清热等功效,适合烟酒过度的人群,尤其适合老年人,因为老年人身体津液急剧减少。取5粒铁皮枫斗和8片左右西洋参反复冲泡,最后将铁皮枫斗和西洋参片干嚼下肚。

 

 

西洋参搭配虫草花:

 

虫草花具有补气、强精补肾的功效。西洋参与虫草搭配一起食用非常合适,西洋参偏凉性,虫草偏热性,两者放在一起食用刚好相补。平喘止咳,对肺气肿、气管炎有较好疗效,非常适用于体质差、易感冒的人群。

 

 

西洋参搭配三七:

 

三七具有很好的活血化瘀的功效。西洋参与三七混合均匀,每天泡水饮用,可以化瘀通络,气阴双补,针对心脏经脉瘀堵,血管堵塞有非常好的效果,还可以保养脑血管。


 

西洋参搭配黄芪:

 

黄芪在补气血的同时还可以很好的提高机体的免疫力。西洋参跟黄芪都有补气益气作用,两者搭配食用可以有效增强人体各项机能,少受病毒侵犯,预防感冒。最适用于气阴两虚的人群及抵抗力低的人群。

 

西洋参搭配枸杞:

 

众所周知,枸杞具有补肾壮阳,提高男性功能的作用。枸杞搭配西洋参可以用于治疗肝肾阴亏,补气益精,男士补肾壮阳的首选搭配方法。同时也改善因肾亏导致的腰膝酸软,头目眩晕等症状。

 

 

西洋参搭配麦冬:

 

麦冬的主要作用是养阴生津。麦冬配合西洋参可以很好的补气益气,养阴生津。对气阴两伤,烦热口渴或老人气阴虚少,咽干口燥,津液不足等有很好的效果。


西洋参搭配胎菊:

 

胎菊的作用是养肝明目、清热解毒。胎菊搭配西洋参可以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,但最有效的就是具有非常明显的明目功能,对于缓解视力疲劳,眼睛充血,提高视力都有很好的效果,非常适合经常面对电脑工作的白领一族。

 

 

西洋参搭配红枣、桂圆、枸杞:

 

红枣补血,桂圆补气,枸杞补肾,再搭配上西洋参一起食用,具有补气血双虚的作用。另外西洋参性凉,可以抵消上三者的热气,不易上火。

 

由于种种因素,现代社会大部分人都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,是药三分毒,也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更注重养生,采用食疗来改善身体亚健康,虽然没有药物见效快,但经济实惠、没有任何副作用,有的坚持一周就能感受到症状有缓解。西洋参价格质量参差不齐,这里给大家推荐“意康德”西洋参片,是正宗加拿大的大片西洋参,参味很浓,是专门做高端质量的滋补品品牌,对产品质量非常讲究,但价格却比较实惠,推荐尝试看看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