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饮食与养生

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,有着多年的历史。

西洋参怎么吃、一次放多少——西洋参红枣桂圆桂圆枸杞茶

气血是滋养女人的根本,女人身体的营养物质由血来供给,而气将血输送到身体的各处,气血充沛的女人肤色红润、充满活力,就像大地得到了雨水的滋养。现在工作压力大,生活作息不规律,饮食不忌口,各种原因导致身体亚健康状况,而红枣、桂圆等是大家公认的补气血的保健食品。而大家不知道的是如果另加一物,不仅补气血效果更好,而且怕上火的人也可大胆的饮用,它就是西洋参,补气的佳品,同时滋阴生津效果极好,性微凉,可以减轻桂圆、红枣的热性从而不易上火。


 

食材主要功效

 

主要食材:桂圆5颗左右,红枣5颗左右,西洋参3g左右,枸杞5g左右

 

桂圆:以补气血著称,可以促进血红蛋白再生,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。研究发现,桂圆还对脑细胞特别有效,能增强记忆,消除疲劳。

 

红枣:含有丰富的钙和铁,补血效果是很多药物都不能比拟的,长期食用可以很好的改善贫血症状。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,常吃能美容养颜,令人神采焕发。

 

枸杞:肾为五脏之本,补气的根本是要固肾,枸杞是传统的补肾药材,肾气足则精神抖擞,常吃枸杞有助于补气。枸杞还有养肝补血,安神明目,抗衰老的作用。

 

西洋参:是一种名贵的滋补药材,补虚补气的效果非常显著,所以深受大家的认可,与人参的补气助阳效果不同,西洋参具有补而不燥,清热滋阴的作用,更适合女性使用。此外,西洋参还能提高抵抗力,抗衰老的功效。



操作步骤:

 

1、桂圆去壳洗干净,红枣洗干净也可以切成小块,西洋参和枸杞洗干净备用;

2、将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加水,大火烧开,再转小火煮约半小时,让食材的药性充分释放出来。

3、每天早晚一杯即可,也可放入保温瓶,当养生茶喝。

 

操作注意事项

 

1、最好用紫砂壶煮,能使药性更充分的释放。

2、根据个人喜好,可以加入红糖、姜丝等。

 

食用注意事项

 

1、煮茶泡水的桂圆建议选择干桂圆,保健效果更好。

2、因为红枣和桂圆都具有活血的效果,所以不建议孕妇食用。

3、对妇女产后的滋补效果非常好,坚持食用气血充沛,还能让奶水变多。

4、所有煮茶的食物都可以食用,不要浪费,尤其是西洋参一定要嚼了咽肚。

 

选材注意事项:

 

优质的桂圆颗粒大,去壳肉质肥厚,手捏起来干爽柔软,尝起来味道浓郁。红枣建议选用新疆的大枣,枸杞宁夏的最好,西洋参则要看产地,加拿大产比国产的质量要好,价格又比美国的便宜,性价比高,比较实惠。可以尝试下一个叫“意康德”的滋补品品牌,主打高端质量产品,价格却平民化,在淘宝上买时,可以感受到客服的专业,也没有过于华丽的包装,看得出来是个用心做产品质量的商家,缺点就是产品种类只有10来种,喜欢滋补养生食疗的朋友真心推荐这家试试看。


评论